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

日记1202

不知不觉,上了一天的网。对,我逃了一天课,而且累计连续一个星期没有上课了。当然本文的重点不在这,而是这一天我废寝忘食地翻同一个网站,翻了一天。那是y格wyman.etowns.net,载有黄伟文的(可能)所有的文章。平日只是粗粗地看当周他的苹果日报专栏Buy Me A Sunday ,这天得闲,就一直翻。对时装我是白痴,爱的是他的文字,并对这个和我有一样的病的叔叔感到好奇,从他的词到时装写作,我逐一追。BTW,我最中意他词的是《倾城》和《曼谷玛丽亚》,你呢?

就如董桥写的,读哲学书,只是爱揣摩那些被驾驭得很好的英文。亦如有人的女朋友,只是长得像他喜欢的那个女歌手。

怀着这样狭窄的意图去读,却远在醉翁之意之外开辟了另一个知识面。带来的影响不仅是我用白话写作,还有看到充斥校园的D&G外套、Chanel太阳眼镜、Lv手袋、BathingApe t恤、Levi's 牛仔裤、Visvim波鞋后能认出来而且知道是怎样的一种现象,并学会理解,以前,我连Lv系乜都唔知。咩话,你笑我?咁D&G的全称你知唔知啊?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嘻嘻...你慘了,逃課被我捉到...

发表评论